L1030095.JPG 

哦哦哦 是好久不見的平面設計圖!!!

可惜不是我畫的 囧

畢業後沒時間搞這個了...

虧我筆記做得勤 還很認真寫feedback...

 

這是今天中午

我們downtown的圖書館其中一間collaborative learning room的設計發表

在場參加的觀眾們只有少少二十多人

其中 只有 三 個 學 生

先別急著稱讚

除了我是自己笨笨跑來的 另外兩個聽說是學生會還什麼的代表 囧

也就是說 在場真正的觀眾大概只有我吧(乾笑

但說起來 我也只是被室內設計 傢俱這幾個關鍵字被騙來罷了XDDD

到了才發現完全不是我想的那麼一回事(笑

 

嘛 定在中午十二點這種午餐時間本來就是個錯誤

加上學生誰想管圖書館變啥樣啊

只要不把舒服的沙發和電腦拿走

就算是豬圈大家也用得很高興啊

總之 就是混在一大群吐槽學生的教授職員中聽了這場發表

 

起因是這間教室荒廢(?)許久

又因為占地不小 圖書館就想把它改成多功能討論區

經過幾個月的設計後

辦了這場發表會邀請全校師生來鑑定順便提出建議

本來是這樣啦

不過學生們不熱中也是預想中的事

像我後排的教授就很不客氣的點出

 

這種東西 要給他們(學生)錢才會有人肯來啦!

 

老師 你真中肯(拇指)

老實說我也這麼認為XDDDD

 

總之進入演講後

眾老師們一直很踴躍得提出問題和意見

雖然有一個自稱(?)教數學的教授很堅持要裝大黑/白板在牆上

不過我個人覺得啦

與其空出牆壁裝一堆白板上去

不如想辦法多增加幾張桌子在中間

白板那種小東西不會影響整體功能性

但一間討論室只有少少幾張桌子

不就失去提供學生們空間的意義了嗎

另外還有很多老師很熱心的試坐sample的沙發和椅子

並異口同聲指出其中幾把椅子非常不適合

像是椅子腳不夠牢固 支撐不了學生坐椅背的劣行

或是椅子太小張肥子身材壯碩的人進不去

還有沙發太矮腿長的人坐起來不蘇湖等

光就那麼幾張椅子討論了很久

而且一直在奇怪的地方鬼打牆

 

椅子有輪子 所以學生會把它推出這間教室 將來很難回收

(圖書館方:這個我們會做管制)

嗯 我承認大家偶而會這麼做

不過這邊都是graduate的學生了耶?

就算外面的區域椅子沒了

應該也沒有無腦到動有館員監視的教室裡的椅子吧

還是我把人性想得太美好?

 

椅子太大/太小/太深/太高/太矮/有扶手/沒扶手/太花/太醜

(設計師:這些椅子都是sample 隨時可以跟工廠修改)

喔 我又一次感受到知識的詛咒(*)

和腦袋頻率不同的人溝通需要極大耐心

還有無視技能要點高orz

明明設計師一開始就講得很清楚

這些只是參考用的樣品

你們是聽不懂sample是什麼意思嗎

我聽到都想幫忙回答了

 

椅子只有這樣嗎 都不好耶(張望

(設計師:嗯...我們從原本的X件 配合預算縮小範圍到現場這幾張...)

設計師就說了"上面"初步同意到現在這階段

表示已經經過一番廝殺才有現場的東西可以挑

還要求什麼更多選擇或條件

簡直就是強人所難嘛

唔 不過也不能斷言設計師沒有只是想省事...

很難講 至少我看她坐我前面時筆記作很認真

應該不至於有辦事不力的可能(如果不是作秀的話啦 囧)

 

視訊會議室太小/個人筆電區太小/圓桌討論區太少

(圖書館方:呃...在整體平衡下 那些區域再大其他區域就會縮減...)

啊是不會看平面設計圖啊

你是想把空間壓榨到什麼程度

還是你以為這是小叮噹的口袋空間無限大

要大的視訊會議室

可以 自己去向學校要啊(放大絕

筆電區太少? 已經夠多了好嗎

你以為這裡是免錢網咖啊

圓桌討論區有多占空間自己擦亮老花眼鏡看清楚

不是在嫌空間太少嗎 這樣只會更少好不好

 

那個storage的空間很浪費 應該拿來放黑/白板

(設計師:......storage是要放投影機和電腦的 它並不浪費(泣 )

那個泣是我加的XD

不過老實說有人居然動到storage的頭上

還只是堅持那個無謂的白板

我不是設計師聽了都想泣了XDDDD

請問 拿掉storage你想把那些貴重的東西放哪裡(攤手

 

我可以聽一些不一樣的提問和建議嗎orz

什麼都好 不要再給我聽到黑/白板這字眼了!!!

 

這是整場聽下來的心得(喂XD

雖然有些不錯的意見

不過看起來大家還沒有什麼共識

我猜大概不會有大幅修改

應該就會照這樣子做下去吧

真期待看到實品的那天...

不要像我們那個什麼鄭成功中學一樣

蓋個大樓從我入學到畢業都沒個影

都過多久了才聽到錢都蓋到某些人口袋去 

 

(*)知識的詛咒(the curse of knowledge) 是指當你知道某種東西 就會很難想像不知道它的人是在想些什麼

舉例來說 當你知道1+1=2 你就很難理解為啥有小孩會老是回答1+1=3

這麼簡單你也不懂你的腦袋裡裝OO啊

大概是這種感覺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fox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