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30541.JPG

傳說中的Lincoln Center

今天非常lucky的跟到團

可以一窺林肯中心許多有趣的地方

聽到一場真槍實彈的彩排

看到表演前場景布置

欣賞一場Basson的音樂會

而且還有人破費請大家晚餐 >"<

真是太太太感謝啦

L1030542.JPG

雖然內部不讓人照像

不過光是從門口偷看

就可以知道裡面的豪華

這是大都會歌劇院一樓的天花板

其實很漂亮不過被我拍得很醜XD

L1030544.JPG  

挑空處掛的水晶燈聽說是奧地利(是嗎?)送的

剛好前一陣子才送回去維修

所以上面的亮晶晶都很新很乾淨

話說進去歌劇院裡面的時候

tour走的是後門

大概是要和一般觀劇觀眾錯開來吧

不過這也讓我們體驗到下水道老鼠偷溜的感覺

走進那些一條條曲折的小道

從莫名其妙的門推出後再轉N個彎

穿過一間間辦公室 樂譜室 置物室

通過重重關卡才終於來到到達歌劇院的下層

加上一路都有地毯 牆上也有吸音棉

大家移動得無聲無息很有做小偷的Fu

整個感覺就是非常奇妙XDDD





而大都會不愧是歷史悠久的音樂廳

感覺進去就是一股不一樣的氛圍XD

因為很巧正逢兩齣戲劇交替的休息時間

舞台上正忙著替換佈景配置

 

大家在導覽的指揮下

很爽快的坐在平時票價兩三百的位子上

 

開始偷窺(?)這些幕後工作的進行

聽說因為佈景台是可動式的

當演出時幕拉下後 佈景的底座會升起

整個舞台因為有輪子 居然可以推著走XDDD

下一個舞台從另一方向推進來就定位

底座下沉回去 幕拉起

這就是它們在短短兩三分鐘之內可以大換舞台佈景的秘密XD

光用聽的感覺就很有趣

真想實際演出時在後台看看啊




逛完音樂廳內部

我們到外圍的走廊和樓梯

好像有什麼特別紀念的節目

所以有展出好幾件戲服

其中一件是杜蘭朵公主的長袍

另一件是一個小丑服

可惜我不知道哪齣歌劇有小丑 囧

總之好像也是很出名的角色就是了

另外二樓(大概 我也不清楚他們的樓層)有個開放空間的餐廳

看起來很高級(價錢的意味)的樣子

而且兩邊還各掛了...

L1030545.JPG  

鏘鏘 右邊的牆壁

L1030546.JPG

這張是左邊的牆壁

裡面不能照

我從外面照總可以了吧

大廳兩側的夏卡爾的兩幅超大壁畫

聽說分別以音樂的勝利

和音樂的泉源為主題

其實導覽人員在解說時我沒很專心啦

不過夏卡爾的畫也不用說太多

我們家已經看過很多了

比較起來右邊那幅的顏色清爽

比較對我的胃

左邊的大紅色只會讓我想到玩惡靈古堡死掉的畫面XD(喂)

不過偷偷在畫作裡加進自己的人像

或是在角落畫上紐約的地標建築

感覺左邊的趣味性比較多啊XD




逛完中間的歌劇院後

我們回到右邊的Avery Fisher Hall

因為大家也逛得有點累

所以這邊看得不多

不過剛好(又是剛好XD)參觀到二樓時

聽到音樂廳裡傳來音樂

導覽人員很好心的提議進去參觀彩排

大家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

一群人就浩浩蕩蕩進去啦XD


 

好像是個爵士樂團吧

弦樂器編制不大

小提琴一二加起來不到二十隻

中提琴 大提琴也不多

木管看起來也單薄

倒是銅管勢力龐大

體積越大還越多隻XDDD

看玩彩排後

林肯中心導覽的部分就算結束

大家很快的衝去隔壁的茱莉亞音樂學院聽免錢音樂會XD

因為時間排得很緊

所以沒時間慢慢照像參觀

不過林肯中心到處在施工整修

要到九月才會全面完工

所以其實也沒啥好照的就是了XD

 L1030550.JPG

本來今天是預計要去聽從歐洲飛來的guest pianist的演奏會

不過學校很orz的沒有預先告知我們

那人的音樂會取消啦啊啊啊 囧

所以大家到現場才臨時得知

只好隨便轉戰一個畢業生的畢業演奏

是說不愧是茱莉亞音樂學院

主角basson真的有厲害到

管樂可以連續吹一個多小時

而且還是巴松管耶 (那個basson喔)

還三不五時飆高音耶 (那個bas...不要拖我自己走)

真的超佩服他的肺活量和體力

整場有四首完整曲子和兩首練習曲

上半場大部分是近代作品

不過我出來倒是一臉囧樣XD

果然還是比較習慣古典和浪漫樂派的東西呀

雖然現代作品也不乏佳作

可能是口味重了點

所以難遇到一般接受度高的作品吧(不負責任亂講)

倒是接下來的下半場感覺好很多

不過不排除是因為有大鍵琴和兩隻長笛加持作用

而且中場休息時看到他們推大鍵琴出來時

超級想偷偷跑過去摸一下的啦

大鍵琴實體耶天哪XD

另外

雖然我一直忍耐著不去吐槽二部長笛

不過看到她吹到忘我(?)到快從椅子上搖下來

真的很想叫一部長笛去扶她一把

你看看 人家第一部乖乖吹也可以很好聽

幹嘛非得一副嗑藥似的搖頭晃腦啊XD




最後一首的協奏曲感覺很棒

雖然一如往常的bass淚目(出場稀少的意味)

不過兩隻小提琴和大提琴(嗯 中間那隻viola是隱形了嗎XD)和絃超好聽

聽說前排的女生都一至認同首席很帥

不過聽完我只注意到他翻譜的動作很奇怪(喂)

嘛 不過他的抖音很漂亮 弓也拉得很直

算是才色兼備(?)的首席這樣

順帶一提

在我心目中

可以一邊演奏一邊搖頭晃腦還不被我嫌棄的

就是小提琴了

基本上拉弓的姿勢就是很適合搖晃

不過viola有點太大隻

cello坐太穩搖不起來

bass...站太穩搖不起來(二度淚目XDDD)

所以小提琴就很榮幸變成唯一不被我挑剔的樂器啦XDD




聽完音樂會後

大家就到附近的餐廳吃飯

雖然很多新面孔

不過大家聊得很愉快

而且出乎意料之外得很多共同點可以聊

(不過當女生在討論basson笑起來多可愛

一部小提琴長多帥的時候

我只能無言的默默點頭

不敢說我只注意到basson的手指和小提琴的運弓XD)

再加上有人大請客

我們幾乎high到要把餐廳整個吵到翻過去XDDD

今天真的是笑得很痛快的一天呀XD

Il est super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fox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