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zm結果.jpg 

嗯哼 看起來我們家這zipcode區域內的組成還頗廣泛

從low-rise到young digerati都有

不知道我算是哪一層...

嘛 我要求也不多

不至於會奢望07或04的upscale啦

我可不像某些人家裡不知道是不是開石油場 可以在第五大道的一房一廳studio住得爽歪歪這樣

有個upper-mid就偷笑了XDDD

 

上行銷課教到目標市場時提到這套有趣的Prizm分析

http://www.claritas.com/MyBestSegments/Default.jsp

總之就是利用郵遞區號來分區

再按照收入 職業 年齡 教育等條件排序 

從最高階的"貴族階層"到最低階的"公共救濟"

共分成6X種群集(segment)

從各個群集的人消費狀況中可以觀察到顯著的不同(廢話)

進而定位出某些產品該如何打入市場

或該如何鎖定顧客群

 

聽說很多公司都有用的樣子

嗯 免費版的就已經看起來像是不錯的分析工具

進階的收費版應該提供更多分析和統計的資訊吧

雖然目前對我來說是沒什麼用處

不過也許可以當作將來搬家的一項指標也說不定XDDD

這樣以後除了上google map做線上田野調查

又多了一個網站可以偷窺了真不錯XD

 

 

VALS結果.jpg 

被分類在striver/acheiver到底算好事還壞事啊XD

我認為自己應該不算愛show off

而且老實說 我並不會很重視achievment

(甚至可以說完全沒有企圖心...啊 這樣回答太老實了嗎?)

把我分進這區會讓我焦慮耶XDDD

 

這個同樣很有趣的東西是VALS系統

http://www.sric-bi.com/VALS/presurvey.shtml

總之也是用來分類消費者的分析系統

一共有八種 排除最高的Innovators和最低的Survivors

中間區域的六種又粗分成三大方向

分別重視ideas achievment self-expression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

我比較希望自己是idea區和self-expression的混合耶

難道說其實我潛意識反而是互補的achievment派嗎XDDD

 

說來說去

原來一個人可以用統計和分析來這樣看

雖然這些條件線索多少都和$$有關

單純的收入 教育 資產等就不提

像是消費內容或休閒興趣其實也和錢息息相關

這時不得不老話重提

錢雖非萬能 沒有錢卻萬萬不能

不過這些分析工具的確是很有趣的事情觀察角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fox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