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30143.JPG

 

那天上課講到group和team
扯著扯著就說到virtual group
教授就問大家
有沒有上facebook啦myspace啦之類的
雖然班上有一半都不是米國本土人
不過現在都什麼時代了
網路不分國籍的原理下
在場的幾乎都有舉手
本來我沒什麼專心(喂)
恍神中忽然聽到教授問

Anyone knows Second Life?

唔喔喔喔
好熟悉的關鍵字啊XDDDD
這一次我稍微認真的看了一下四週
嗯? 怎麼只有小貓兩三隻舉手啊
喂喂 這可是即將要take over世界的最大網路虛擬社群遊戲耶 你們這些無知的愚民
不知道是我剛好坐正中間
還是我訝異的表情太詭異
教授居然望著我 向我再三確認

You know second life?

拜託 質疑我?你以為老X我是誰啊
想當初跟著梅老大的時候
我們那一班個個可都是SL的專家咧
從指令 語言 建物 外連 machinima(挺)
我們可是摸到沒辦法更熟呢
雖然那些都是時間和精力還有字典(?)換來的
不過SL是真的非常有趣的遊戲
光是在裡面逛別人家就夠你玩了
蓋房子 做家具這些正中我所好的功能更是讓我欲罷不能
要不是SL真的太花時間
現在沒空回去玩...
真懷念可以光明正大理所當然在教室裡玩網路遊戲啊XDDD
可惜教授看反應不熱烈
只草草說是網上最大虛擬社群就結束SL的話題了

問完大家有關virtual group的問題
教授就繼續討論virtual team
然後又是一陣問答時間
這一次大家比較安靜
所以教授就講了一個他自己的經驗

I've wrote a book with a group of people that I've never met face to face...

唔喔喔喔
是怎樣 教授原來你也是道中行人嗎(你是誰啊XD)
真巧我也曾和一群素未謀面的人合作翻譯一本書過耶
聽到整個就是很有親切感XD

雖然我這完全是半吊子的經驗
而且聽說最後因為有些人沒有確實完成
所以出書就不了了之...
まあ 一開始大家的確很熱血
都自告奮勇的認領章節什麼的
e mail聯絡互通有無
我也呆呆的自願扛下三章節
但人果然有惰性的
漸漸大家開始失去聯絡
到交稿前我承認數度非常放鬆偷懶...
嗯 說要一邊旅行一邊工作果然是癡人說夢啊
電腦帶出國 翻譯word沒開幾次
倒是上網上得很勤
不過好歹最後幾天我也是憑著根性和榮譽心翻完啦
哼 你們這些音訊全無的傢伙(用力指)

話說跑去博客來查的時候發現
這本坐個飛機 居然就要從15.61USD飛漲到803NTD
抱歉以前一直有眼不識泰山 原來你還有這個價值啊
不知道我那時候的原始稿還在不在
這樣就平白無故(?)賺了八百大洋了耶XD

總之這堂課下來
覺得自己好像跟virtual world關係頗密切
不過我認為這是因為系所的關係
畢竟我們本來就比普通人多接觸電腦
摸過的軟體比一般人多是合理的吧
利用的網路服務比普通人頻繁 應該也是可以理解的吧XD





おまけ是紅茶餅乾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泡打粉放太多
它膨脹的狀況比餅乾該有的高度
嗯...了一點...
不過吃起來味道沒問題
而且有揉茶葉進麵團裡
烤的時候茶香超重的(大心)
反正只是解平常嘴饞的零食
能吃就好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fox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