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30487.JPG

New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紐約新當代藝術博物館

在SOHO附近

雖然四周的環境不太整齊

不過就是要在一群雜亂中才顯得New Museum顯眼

用鋁網格裝飾的牆面外觀白白的很乾淨

而且我很喜歡像箱子不規則堆疊的感覺

看模型很像日本那種 正方 白嫩的豆腐

會有種想吃一口的感覺XD

又是從阿奇菲爾德和準建看來的

由妹島和世與SANAA所設計

妹島阿姨的風格很明顯呢(笑)

L1030490.JPG  

建築外觀很漂亮可惜內部動線有點囧

和之前的MAD一樣

繞一圈沒辦法直覺式上下樓

而且電梯也一樣等超級久

所以我上下全都靠這逃生梯

唉算了 當飯後運動吧

雖然我對電梯有些微詞

還是要提它一下

DSCF7254.jpg

電梯裡面是恐怖的巫婆綠啊XDDDDDDD

再次重申

因為我真的沒那膽子在警衛面前大辣辣的照相

所以借用一下別人的圖拍謝m(_ _)m

L1030491.JPG

看得出來New Museum很愛用對比建築本體的純白的色彩

到處都有這種刺眼的螢光色XDDD

不過那個餐巾紙我很愛

還向服務生多要了幾張帶回家XD

DSCF7266.jpg

很殘念沒進去它的廁所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貼才知道

原來它連廁所也是走螢光路線啊(大爆笑)

L1030495.JPG

一樓的餐飲區

我很喜歡它故意放全部都不成對的椅子

而且搭上銀色和白色組成的環境

那些鮮豔色彩的椅子非常醒目

只是今天觀光客人為什麼那麼多呀

完全沒辦法好好照= =

L1030493.JPG

很漂亮的燈

遠遠看很像彩色的巨大葡萄XDDD

餐飲部賣的是沙拉三明治濃湯一類簡單餐點

不過有個很有趣的LunchjBox套餐 $12稅前

可以任點一個主食+軟性飲料+甜點

就送一個很可愛 New Museum的Lunch bag

要不是我已經吃飽了才過來

我真的會點個套餐只為了那個可愛的午餐袋XDDD

L1030494.JPG

好不容易我座位前的人群都離開

趁下一批人還沒補上空位照一下

發現照椅子的倒影也很漂亮XD

嗯 如果有錯覺好像都沒有提到展覽內容的話...

請不要懷疑

內容我的確隻字未提 囧

這其實說來話長...

L1030510.JPG  

The Generational: Younger Than Jesus

照字面上來說就是比耶穌還年輕的一代XD

不知道為什麼選定1976為基準

不過這場展覽集結了世界各地共50位

1976年後出生的藝術家們的作品

根據策展人的說法 這群人是電腦世代的初代(?)

所以創作不受傳統限制

結合多種媒體和表達手法等等之類

講這麼多抽象的東西

其實指的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這群年輕人的"藝術"根本就是想到什麼就隨便做什麼嘛! (偽策展人內心OS)

好吧 這其實是我的內心OS 囧

而且才晃完一層樓

我就深刻了解到

為什麼New Museum這麼慷慨的提供免費多種語言導覽

沒有語音導覽 鬼才看得懂這些東西吧(掀桌)

對不起 我沒慧根

我就是看不懂 無法欣賞啦

什麼創新 特色 風格的

不要為雜亂無章找藉口呀

批評歸批評

這次還是有一些東西不錯啦

只是之前太期待

所以看到的時候有點小小失望罷了

其中一個頗有趣的是某個王耀熊貓國的作品

角色一共三個 一男兩女

三張台子都擺了滿桌的私人物品

從帽子 髮飾 上衣 褲/裙子 內褲/內衣(笑) 襪子 鞋子

到包包裡的物品如手機 鏡子 化妝包 菸盒 筆記本 喉糖 口香糖 太陽眼鏡等

總之隻看到這些東西

彷彿就看到一個活生生的人物在那邊

光從這些小細節就可以看到一個人的外觀形象 甚至內心也可以隱約查覺...

喔 耳環很大 還有華麗的假鑽和羽毛 上衣是豹紋小可愛搭熱褲

應該是個正妹 而且會隨身攜帶私人信件 應該很重視朋友

黑色粗框眼鏡 筆記本 樸素上衣 保守的長裙

嗯 應該是個書呆子(喂XD) 手機用得很舊可見很節儉

網帽 口香糖 寬鬆POLO衫 垮褲

唔 可能是個嘻哈風格的X男...

而且其中還有一個人有放書信

我一邊看一邊忍住上揚的嘴角

整個就是滿足人類的偷窺慾啊XDDDD

雖然無法參透作品到底想表達什麼

看到作品的時候倒是會讓人會心一笑

雖然是簡體但看得懂中文笑果(?)大增

還有一個就是傳單上的

兩個丁字褲男推著類似七巧板的有輪箱子

不知道在幹嘛得走來推去

雖然我們從拍攝過程可以看得出來

他們是在"玩"七巧板的各種組合

不過我不懂這和丁字褲有什麼關聯

而且很多時後

鏡頭還故意從背後屁股溝拍攝是怎樣(大爆笑)

可惜我對丁字褲的造型沒什麼感想

也鬆垮垮的屁股沒興趣(茶)

不過我後面的人群倒是一直在吃吃笑XDDD

反正也是一個很好笑 但我搞不懂作品含意的東西XD

其它的展覽作品似乎就比較沒有爆點(?)

至少我回到家後完全想不起來orz

有點覺得$8花的有點不值得

雖然可以催眠自己單純當作建築參觀費

不過還是希望下一個展覽可以合我胃口一點啦XDDD



おまけ是之前SANNA放出的

很可愛的聖誕賀卡XDDD

sanaaxmascardvd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fox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