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30484.JPG

今天天氣不錯

雖然有點陰不過氣溫不低 風涼涼得很舒服

就跑去AIA(American Institute of Architecture)在NY的Center for Architecture晃

去之前以為是規模很大的場所

畢竟是美國建築師協會

雖然只是分部

但名字聽起來頗有份量

照理來說辦公室應該很豪華或極盡展現建築的風格

現場看到有點...蕭條落寞的感覺啊XDDD

不過門口有個很有趣的東西XD

L1030504.JPG

和普通路邊的腳踏車柱不一樣

是超可愛的狗狗啊XDDDDDD

L1030502.JPG

很幸運捕捉到的瞬間 當真狗遇上假狗

好微妙的景象XDDDDD

因為之前在準建看到消息

說AIA NY建築中心有個Make it work的建材展覽

對裡面展出的那個傳說中的Litracon透光水泥很有興趣

而且展期只到這個月25號

所以擇日不如撞日的就跑來逛了

L1030509.JPG

雖然辦公室不大

展場的東西也不多

不過都是很有趣的創新建材

像我這次的目標Litracon

是由匈牙利建築師Aron Losonczi設計

他在混凝土裡摻入大約5%

直徑2公釐到20公釐不等的玻璃纖維

讓原本冷硬沉重的混凝土變得輕巧起來

也為一成不變的鐵灰色帶來光影變化

雖然玻璃的耐熱耐壓承受力和水泥的確存有差異

但作為一般使用應該是綽綽有餘 

現場 看起來非常奇妙

你知道眼前的東西是水泥

雖然它的花紋有些不一樣

但它確實是水泥

而且

你還可以透過它

看到水泥板後面光源搖曳的倒影

總之很難用文字形容啦

反正就是很神奇 很厲害就對了 可不是PS出來的喔XD 

可惜我是小孬孬

即使展場沒有半個人在注意我

我還是不敢照像

只好補上red dot 2005年當時放出的照片們

它就是獲得Architecture and interior design 與 Building components獎的第一名啦XD

而且聽說評語是best of the best喔 哼哼

2005-04-1454-c.jpg  

Cella06.jpg

2005-04-1454-b.jpg

concrete1.jpg

這招我今天也有玩(炸)

我在那邊伸手收手的玩好久

旁邊的本國人應該覺得我這人很奇怪吧

玩到最後超想偷抱一塊回家啊XDDD

亞洲快代理快量產啊(敲碗)

除了透光水泥

還有一個一些設計和材質我也覺得很有趣

不過因為換包包所以忘記帶筆記本和筆orz

就沒有記下名稱和設計者了

不過其中一個概念是用某種合成金屬材料薄片組合牆面

由背後的金屬支架和彈簧連接

用以模仿軟性材質的飄動感覺

遠遠看你會以為是一大片旗子或是塑膠布

不過走近就會看到金屬片和背後交錯的支架彈簧

整體效果超級好

另外一個是電動金屬遮板式的外牆

好像已經運用在實際案例

不過這忘記是哪裡了XDDD

這些金屬牆會隨著環境移動

天氣冷熱 陽光多寡

就會一張一闔的排開或摺疊收起

看著現場展示的模型

感覺超棒

其他展示還有老朋友(?)伊甸園的泡泡外牆

或是超高摩天樓之類的

短短一個小時逛完

突然有種輸了的感覺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些建築師會瞧不起室內設計師了 

這兩者間的Level根本就差太多了嘛

一個是天一個是地啊

本來想去室設聖地Pratt朝聖一下

現在整個只想去哥大建築系館膜拜啊XDDDDD

唉 為什麼當初要拒絕東ㄏㄞˇ...(拖走)

地下二樓的展場中間有個演講室

正好我去的時候有個有關tactile texture的演講

正逢中午時間

演講很貼心的準備了餐點飲料給觀眾

我本來想偷偷混進去聽

不過看到在場的觀眾各個西裝筆挺

年齡層肉眼估計應該都超過35

完全沒有年輕人 連看起來像的都沒有 囧rz

而且幾乎所有人都在互相聊天 交換名片

儼然就是個(事業有成的)專業人士們的私人演講啊 囧

雖然不排除因為這邊本來就不是一般人會來的地方

更別說這種專業特殊主題的演講orz

一邊逛我的腦內小劇場一邊開始嚇唬自己

像是萬一被某個人叫住問

你是哪個學校哪個科系怎麼對這個有興趣blah blah blah...

就整個人皮皮挫XDDD

越逛我這個局外人中的局外人越覺得不自在

所以匆匆看過就飛也似的逃到回樓上

幸好樓上有個蠻大的挑空正對著演講台

所以我就很卒仔的站在樓上偷聽XDDD

雖然看著樓下有椅子坐 還有免費東西吃

不過要我厚著臉皮混在一群看起像業界人士

或教授級的歐吉桑/歐巴桑之中

我實在沒有那個勇氣玩羞恥Play啊

話說這次主題是Tactile texture(觸覺性質感)和visual texture(視覺性質感)

感覺和之前接觸的Typography有某種意義上的異曲同工之妙XD

而且回頭想想 其實我以前也玩過這個概念啊(爆)

總之這次AIA探險(?)大成功!

L1030500.JPG  

沿路走回path車站的路上看到旁邊有個很有趣的雕像XD

偷跑進去建築群的中庭照了像正想溜

瞄到其中一棟大樓門口斗大的NYU

我就在想這大樓既不像住宅也不像辦公

正不知道它到底是做什麼用的

原來是教室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fox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