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30405.JPG 

那天偶然得知
chinatown和SOHO附近有個來頭不小的gallary
聽說是New York Five之一的Steven Holl
紐約白派建築的代表建築師的作品
嘛 我是沒聽過啦
不過在人家地盤上
去參觀 一下 帶個伴手禮之類的還是要做
所以就興沖沖的抄了地址要去朝聖

話說google找資料的時候順便看到
Steven Holl在北京也蓋了個名字很好聽的高級公寓LINKED HYBRID
據說公寓中利用很多Hinged Space的設計
在準建看到討論的時候我瞬間想到這邊的Storefront for Art and Architecture
果不其然 討論串往下拉馬上就看到有人也想到XDDDD
去Steven Holl官網逛了一下
好像LINKED HYBRID今年要完工
建築外觀的照片也放了幾張
感覺還不錯
我個人是很喜歡Hinged Space啦
不過就目前看來
總覺得把這個用在公寓會不會有點...趣味性大於實用性?
唔 總之拭目以待

L1030408.JPG 

回到Storefront for Art and Architecture
雖然說這件是十幾年前的作品
當時編列的預算好像也不高
年代久遠加上建材廉價讓它今天落到這下場

L1030406.JPG 

我咧 怎麼...跟我想得有點不一樣
好...的感覺 這到底哪裡白了啊

而且外牆上居然有塗鴉 ΣΣ(゚д゚lll)ガガーン !

雖然紐約的塗鴉文化的確有其可看性
不過在白派的作品上塗鴉簡直太過分了吧Q_Q
右半邊的人像倒是還蠻合的(喂XD 這什麼雙重標準)

L1030410.JPG 

不過很不巧我這次去gallary沒有開放orz
小孬孬如我不敢進去問工作人員
所以只敢在外面晃來晃去照相
從門縫偷看好像在拆東西吧
希望不是要關閉拆除 只是換展的重新布置(祈禱ing)

光看現在淒涼的景象很難想像它原本的樣貌
偷偷放幾張官網的美美照片緬懷(?)一下

93-093-02B---W-PROJECT-HORI.jpg 

93-093-04B---W-PROJECT-HORI.jpg 

超喜歡隔板的線條
隔板間隙的光影感覺也好棒

比起最近要完工的那個公寓

路邊藝廊用上這元素感覺可以發揮比較大的空間

79181435_d8e18fa719_o.jpg 

79184287_092a0f99bf_o.jpg 

內部看起來感覺是這樣

因為是利用狹長的畸零地

所以整個空間很窄長 也不大

不過建築本身就非常有欣賞價值了

93-093-10B---W-PROJECT-HORI.jpg 

晚上打燈看起來超漂亮的啊

可惜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看到

 
照完我就往事先看好的SOHO Park前進
本來慕名而來是想來嚐嚐它的超好吃薯條配傳說中的curried mayo/basil mayo沾醬
不過當我走到Prince St路口時
看到小小的店面簡直是被人群塞爆的場面
就很沒用的先烙跑去逛SOHO了XDDDD
逛完一圈再次回到SOHO Park

怎麼還是客滿狀態啊 你們這些上班族都不工作的嗎 還有觀光客就乖乖的去SOHO被海削啦

這次因為真的餓到了
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
看到隔壁一間小小貌似可以快速解決的三明治店
就隨便走進去填飽肚子
沒想到 居然給我誤打誤撞找到Hampton Chutney啊
吃完我才發現門口有貼Zagat的介紹
一開始看到這種不起眼的門面還有點嫌棄
真是失敬 (゚ロ゚ノ)ノ

L1030412.JPG

超級破舊的店面

要不是經過的時候被店門口排隊的人龍嚇到

我可能根本沒注意到這裡有一家小吃店XD

基本上這家是很有趣的印度捲餅店

印度捲餅dosas看起來很像可麗餅

不過當然裡面的餡料都是印度口味的啦

聽說這種印度捲餅是南印度的小吃

因為放了超多蔬菜 使用的肉類也多都grilled 或roasted

整個很健康

可是 因為我實在餓到呆掉

所以雖然看到整間餐廳大家都叫看起來超好吃的不知名捲餅 

當終於輪到我點菜時

我居然下意識還是點了普通三明治orz

店員應該覺得我很奇怪吧

我都自我厭惡起來了啊啊啊(抱頭)

而且因為東西都現作的

所以點完菜後店員會問名字

等做好後廚房會叫名字過去拿點的東西

當叫到我的時候

大家的視線一定都停在那個突兀的三明治上吧

光想就好尷尬 (;´Д⊂) あう‥

L1030411.JPG 

#20 - Chicken Salad tossed w/Curry Chutney Dressing, Arugula & Roasted Peppers

店裡菜單固定

所以只要跟店員說要幾號就可以

雖然是很殘念兼恥辱的普通三明治

但裡面包的餡和捲餅是一樣的

我點的這個是咖哩雞肉沙拉

超  級  好  吃  的

沒想到咖哩作成冷的也可以這麼美味 真的是開了眼界

而且印度香料味道很濃

配上蔬菜和紅椒 大口咬下去超滿足

份量看似不多但其實餡料給的超大方 看它多厚就知道

我吃完居然會覺得飽 還是會想拍拍肚皮的那種飽XD

也好 本來想去Dean and Deluca買個蛋糕還什麼的填肚子

現在這樣就可以省下來啦

雖然這次誤打誤撞 但沒吃到捲餅實在讓人很在意XDDD

因為離學校不算很遠 價錢也算合理

我已經在網路看好菜單 目前鎖定#8的炭烤雞肉或#5的酪梨雞肉

這樣下次去就可以跟其他老顧客一樣閉著眼睛點菜了 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fox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